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

平價美味生魚片丼飯--躼腳日本料理


店家資訊
餐廳名稱 : 躼腳日本料理
地址: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號 (靠近捷運中山國中站)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~14:30  晚上17:00~21:00 (週一公休喔!!!)
用餐時間 : 2014.1晚上七點左右
個人花費 : 兩人760元 (吃超飽的~)


店名是念躼(ㄌㄠˋ)腳,其實是高個子的台語唸法。

這間店一直是我平常想吃生魚片時目前的首選餐廳喔!!!
不過我還沒去朝聖過很夯的小六食堂~比較一下目前我吃過的比較有名的平價生魚片日本料理,雖然他沒有像連鎖的百八魚場便宜(最便宜丼飯180元,湯和茶無限喝到飽),不過他的新鮮和好吃程度絕對是略勝一籌的喔!像三味食堂則是走吃大份粗飽的偏台式路線,我覺得路線有些不同,有點難比較;論CP值來說,我覺得他有贏頗富盛名的金泰日式料理,因為我沒有特別愛海膽啦~當然如果你的預算再高一點(500元左右),一定要去吃吃瞞著爹三店!!!


這次是在他重新裝潢後的初訪,新裝潢後店內的座位變多了,所以比較不用等太久,裝潢也變得比較有質感了,不過室外的位置還是比較多,但是冬天會比較冷,夏天也會比較熱,不過重點是很美味啦~



 

 

透明的冰櫃也可以看到很多新鮮的食材喔~那個明蝦也太大隻了吧!!下次再點來吃吃 : )

 


 

首先,先來看看菜單吧~~

 
它有生魚片、丼飯、丼飯套餐、握壽司、手卷、沙拉、熟食飯、烏龍麵、湯、小菜,還有黑板上的每日新鮮魚貨烤類~
 
 
我通常都點丼飯套餐,套餐包括丼飯以及蝦蘆筍手卷、生菜和風沙拉和日式小菜三選一,還有味增湯,算一算比較划算喔~這次我們兩人分別選擇生鮭魚親子丼套餐(230元)魚肚生魚丼套餐(270元)生鮭魚親子丼它有四塊生鮭魚和很多鮭魚卵喔~魚肚生魚丼則是有兩塊鮭魚肚和三塊不知名的魚肚,魚肚部分油脂比較豐富~好好吃啊!!!也比生鮭魚親子丼的魚肉大塊喔!大推魚肚生魚丼!!!不過我覺得美中不足的部分是它沒有配菜和熱茶的部分。
 
 
 

 
 
我們則是都選擇了蝦蘆筍手卷,它單點可是要60元呢!裡面有一隻蝦,大概正常大小,不過很新鮮喔!右邊的手卷的蝦在裡面~
 

 
 
它的味增湯除了豆腐和海帶外還吃得到鮭魚肉喔~
 
 
 
 
另外還點了一份烤圓鱈下巴(260元),還蠻新鮮好吃的~果然是每日的限量魚貨!
 
 
 


個人評價
整體分數 : 90分!!! (滿分為100分)
裝潢 : 店內的裝潢很新,不過室內座位較少,室外座位較多
服務和清潔 : OK

推薦菜色 : 生魚片類、黑板上的每日新鮮魚貨
再訪率 : 值得一直再訪喔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